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嬰幼兒網課竟變new normal

【嬰幼兒網課竟變new normal】am730 邱振明

        新學年可如期「開課」卻又只可以作網課,再加上幼兒班和K1、K2已停課大半年,復課又遙遙無期,於是現在連1至6歲的嬰兒班和幼兒班也淪陷了!網上有家長投訴,一間有眾多分校的著名教育機構,竟然給小至16個月的學步兒差不多一個小時的網課!

  又有家長投訴,有幼稚園竟然全天網課,全天8時至3時(小息和午飯時間各1小時),期間幼兒與老師全時間互相透過電腦鏡頭上課,全天侯監控。相信這個做法打破世界紀錄,網課時間比很多小學甚至中學都要長!另外幼兒每日上2個小時網課的幼稚園也不少。

  教育機構在嚴竣的環境下,跌進心理學家Maslow需求層次論的最底層,生存和生理需求的一層。但是嬰兒和幼兒的成長和發展需求卻遭忽視,更高層次的教育原則都放下了。

  有國家包括大陸當局的規範十分清楚,禁止幼兒園網上上課。雖然各地仍有不同機構辦各種形式的網課,但當局知悉後還是會處理。筆者不認為事事由政府規管,但教育人摒棄教育原則和兒童發展原則,似乎規管嬰幼兒網課只是遲早的事。我校是極少數不作網課的幼兒學校,也只見過一個報道指有一間幼稚園不作網課。為何6歲以下不宜網課,請參考2月已寫的文章【0-6歲幼兒不宜網上教學】。

https://www.facebook.com/hkicw/posts/10157974573862629

  幼苖要悉心栽培,為生存而放下教育原則實在說不過去。《國家地理》雜誌一篇文章,曾建議家長在「大流行病期間,忘掉homeschooling,改為教孩子生活技能」,現在看來,幼兒學校也應忘掉net-schooling,大幅減少甚至停止網課吧。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