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不應將兒童與父母隔離

 

【不應將兒童與父母隔離】am730 邱振明

  有家長在社交媒體指,他們的1歲和5歲孩子確診須單獨入院,他們則入隔離營14日。家長又指,醫院原本容許他們與孩子一同住院,但衛生當局則敦促(原文用urged)他們往隔離營。他們後悔聽從當局的敦促,令孩子缺乏家人照顧而身心受到影響,建議如有此情況,家長應陪伴孩子一同住院。

  政府答覆傳媒時表示,會按個別情況決定是否容許家人陪同確診兒童住院。至於如兒童入隔離營可否由照顧者陪同,亦要看個別情況有沒有特別需要,例如嬰兒。

  同樣情況,如無病徵或不嚴重,在其他國家則會要求家人與確診兒童在家隔離,由醫療人員協助。除了因為孩子未懂得自我隔離,當局亦考慮到兒童生理和心理上需要家人照顧。

  已發展國家的醫學界是走向越來越人道。在醫院,你會看到新生兒都在媽媽身邊,住院病童由家人陪同,50幾年前的美國醫院也不是這樣的,直至Dr. Brazelton等人大力鼓吹才出現親子同院,照顧兒童依附(attachment)的基本心理需要,以免兒童焦慮和失去安全感。香港近年已有兒童醫院,但一些醫院到現在還未能做到,方法上很是落後。

  另外,數據顯示新冠病毒對嬰幼兒、兒童、年輕無長期病患的父母影響輕微,香港的新冠病毒致死率亦低,筆者希望當局可參考外國做法,兒童確診如無病徵或不嚴重,改為在家中自行隔離(配合適當措施),或容許家長陪同住院,防止疾病傳播之餘也必須顧及兒童心理。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