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體育堂不應戴口罩

 

【體育堂不應戴口罩】am730 邱振明

  世界各地時有學生戴口罩上體育堂時猝死,本港亦曾有中學生戴著口罩慢跑,突然暈倒呼吸停頓,幸急救後只情況嚴重。

  政府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進行體育活動的指引」最近一次更新已是在3月,指引規定學生在校內要時刻戴口罩,包括上體育堂,學校應安排低強度體能活動(但在常見問題中則用上「只可」)。甚麼是低強度呢?「指引」引述康文署的資料,包括逛商場、花園漫步、家中踱步、低強度室內/戶外體操(晨運)、栽植小盆栽、晾曬、摺衣服等等!

  資料又顯示,慢跑屬於中等強度體能活動(還有步行、急步行、行樓梯、遊樂場玩耍、游泳、籃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等),「指引」明確指出中等強度體能活動「會引致心跳加快和攝氧量上升。若佩戴口罩進行體能活動,會阻礙空氣進入肺部,增加運動時缺氧和暈眩的機會。因此,學生不宜佩戴口罩進行中等或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

  相信現時學校的體育活動都是中等或劇烈強度,根據「指引」就不宜戴口罩!但不知為何,學生上體育課卻仍須戴口罩。再加上現在天氣炎熱,為免再有意外發生,學校應跟從指引,否則只可以作低強度的漫步,可是那還是體育課嗎?自五月已有幾十天清零,即使偶有數宗本地個案,都像之前四波一樣爆發不起來,數字亦清楚顯示病毒對學童影響微乎其微,政府應該立即更新指引,明示體育活動毋須戴口罩,最起碼戶外運動應如此。

  30歲或以下感染冠狀病毒病的死亡率是0,希望不會因防疫措施,反而令死亡率突破0。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